惊墨

岁月过往,翩若惊鸿

望过银河,望过星海,望不穿命运

所念皆星河

      连看三集,酣畅淋漓!很久没看到这么带劲儿的节目了。也许是相比之下嘻哈领域的歌手、产业的发展还不怎么成熟的缘故,不像其它歌唱类型节目评委对选手的追捧,即使是“公认”厉害的歌手,都有明显的不足之处,不过这正是最精彩的看点,评委犀利的点评,选手之间的火花,都成为这个节目最不可复制的地方,忍不住心痒,手痒,分享自己的几个看法。

  • 关于吴老师

     首先被吴老师实力圈粉,节目之初,吴老师话不多,刷人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作为一个外行看的很懵逼,可随着节目的进行,逐渐摸出点门道,被吴老师迅速、精准的判断所折服,毒辣的耳朵,专业的点评,都透露出他有的绝不仅仅只是一张脸而已,联想起之前吴老师为Burberry走秀在国内外掀起如潮好评,想想还是有点道理的,就是不知道实际Hip-Hop能力如何,听过几首他别的类型的歌,听不出来,对于下期制作人唱歌的环节特别期待。

  • 关于说唱

     其次是见识了一把国内比较高水准的说唱,说实话一把年纪的我对于“地下”和“idol”之争没什么兴趣,比起真正的高手对决,这样的争执显得太小儿科,被HipHopMan即兴的英文发挥所震惊,被PG One节奏把控所惊艳,也被TT、VAVA等其它优秀Rappers所惊喜,以前喜欢听安静的歌,偶尔听几首这样的歌,一直无所涉猎,所以就像掉入一个突如其来的万花筒,这些厉害我却闻所未闻的歌手和歌曲就像万花筒里的色彩,令人眼花缭乱,惊喜连连,超级期待下一期,下下一期,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手过招。

  • 关于Rappers

     一直没想过注意的群体,我可能是上个世纪的老古董吧,对他们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坏”、“五颜六色”、“桀骜不驯”的印象中,相信这也是我们这代父母们的共同印象吧,谁遇到这样的人不躲着走啊,这当然也和他们的演艺形式引起的误会脱不开关系,但是这个节目让我对他们这样的群体产生了小小的好奇和思考,因为他们总让我“意外”

     第一印象

     TY将制作人犹豫后给他的通关链子从脖子上取下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我本身就是个流水线出来的社会人,喜欢客气,隐藏自己的想法,所以对这样直接的表达比较不适应,再说,即使本身有名气,并不代表着一定能过吧,有问题不从自身找原因,也是我最hate的一种样子,由此奠定了我对Rappers不太好的印象。

     第一个意外

     TY被淘汰,他的好哥们们抱不平,甚至将R!CH链子扔在地上,我以为其它选手会怼他没教养之类的,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很多都在挺他,认为他表达自己的想法很真实,很义气,这并不是一般综艺的“尽可能撕B”套路,所以,再加上本身对这样的做法就有意见,所以,有些蒙。

     第二个意外

     Rappers对待潘玮柏和swaggie杨舒涵的态度。潘玮柏因为要挽回自己失误带来的后果想要复活swaggie杨舒涵,我以为会引起轩然大波,毕竟那些Rappers看起来很凶很不好惹,应该不讲理吧,怎么可能会同意复活swaggie杨舒涵,我为潘玮柏暗自捏一把冷汗,甚至担心等会儿他去后台说明的时候会面对怎样猛烈的炮火,可结果再次出乎我的意料,所有人都在潘玮柏解释后表示理解,很宽容,宽容的让我再次懵逼,说好的蛮不讲理呢?!说好的凶神恶煞呢?!

     第三个意外

     一对一Battle选人。这是选秀,某种程度上说是关乎前程命运的事情,但这些人就好像是来努力玩的,他们最关心的是怎么用自己的力量和强者对抗,而不是晋级,不是说他们不关心,而是他们在意的是光明正大的赢,这就是为什么周艺轩选了实力不强的女选手遭众人鄙视的原因,他想得好结果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样的手段,可以赢结果,却赢不来人心。

     结论

     他们可能黑暗、复杂,但我却看到了简单,他们似乎有自己为人处事的原则,不因某些人而改变,也不因环境而转移,也许这就是他们口中的“Keep Real”,一个所有人都想做,却没几个人能做到的目标。

评论(4)
热度(17)

© 惊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