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墨

岁月过往,翩若惊鸿

望过银河,望过星海,望不穿命运

所念皆星河

Just Say I Love Him - Nina Simone

I LOVE IT


安努什卡:

// floating stars //


>> because of reasons


+


凌晨两点去敲响同事的门不是个好主意。不。

但Chris Evans还是这么做了。

他在对方的房门外徘徊了很久,最后只是试探性的敲了几下,然后就是更漫长的等待——也许Sebastian睡的很沉,也许他睡觉前戴着的耳机还没有摘下来,也许——他的第三个推测还没做出,门就缓慢的打开了。

Sebastian只穿着白色的背心和短裤,眼睛因为走廊里过于明亮的灯而眯成缝,“怎么了?”

“我——”在另外的宇宙里Chris Evans会想出一个好理由,但这个宇宙里的他只能说出事实,“我失眠了。”

Sebastian叹了口气,抓着Chris的手腕把他拉进房间。门关上之后Sebastian就松开他转身去开灯,Chris感觉到手腕上凉丝丝的。他看着Sebastian套上牛仔裤,坐到床边,摆着台灯的桌子上还堆着三本书,Chris没能看清书名;靠近书脊的地方摆着一只咖啡杯,里面挂着没洗净的棕色水渍;他的窗台上还有一个烟灰缸,里面零星的按着几个烟头。他看着这些零碎的小东西,努力的猜测Sebastian的空闲时间在做什么——他嫉妒那些空闲时间。

Chris也坐下来,精确的计算着他们之间的距离。

“我有点紧张。”他开口。

Sebastian笑了,细碎的咯咯笑声,那声音让Chris想起倒映在水面的月亮,“你可是见过大世面的人。”

Chris耸耸肩,“没办法,这种东西参加多少次还是会紧张。”

“我能帮你点什么?”Sebastian表情认真的问,这让Chris很愧疚,“给你唱首my favourite things?”

Chris也笑了。

“等等,我想到了。”Sebastian接着说。他站起身,抓起挂在椅背上的衬衫,飞快的套在身上,连领子都没整理好。他已经打开了门,但回头却看到Chris还坐在床上。“别坐着了,跟我走。”

Chris站起来,Sebastian的话语像是塞壬的歌声,而他是个太久没接触过土地的水手。

 

+

 

他们一路跑上顶楼(Sebastian坚持要走楼梯,不能坐电梯;这时候最应该感谢的是他们的健身教练),Sebastian小心的打开一个门把手——没有上锁,Chris站在他身后,看着他肩膀因此而放松。

那是个游泳池。

“我怎么从来不知道这里还有这个?”Chris惊讶。

“我的秘密。”Sebastian回头对他笑。

说完他开始脱掉自己的衬衫和裤子,最后只剩下一条短裤——Sebastian Fricking Stan。

“你准备穿着这些跳进去?”

Chris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从没有过这么强的自我意识,交给他的剧本中有脱掉上衣要求的也不算少数,上帝知道不给他裸戏是个多么大的损失,他不介意——剧本里这么写他能如何——但这不一样。

他缓慢的脱掉自己的衣服,整个过程Sebastian都站在水池边笑着,而他只能对Sebastian狠狠的翻白眼,好让他在那么远的距离外都能听见。

最后他站到Sebastian身边。

Sebastian抓起他的手——SEBASTIAN FRICKING STAN。

“我要问你一些问题,你要用最快的速度回答。”

Chris点头。

“你为什么失眠?”Sebastian问。

“媒体。”Chris迅速回应。

“喜欢的乐队?”

“Alice in chains。”

“一直想要的东西?”

“Tom Brady的签名。”

(“真意外。”Sebastian讽刺的说。)

“最喜欢的地方?”

“波士顿。”Chris耸肩。“我回答的怎么样?”

“很好。”Sebastian笑着说,“但是接下来问题会变难。”

“来吧。”Chris说。

“你害怕什么?——我不会接受‘蜘蛛’这种答案。”

Chris短促的笑了一声,“未知。不确定。——顺便说,我才不怕蜘蛛。”

“那是谁看到Peter Parker被咬之后连做了几天的噩梦?”

“我没有。而且那不是普通的蜘蛛,他可能会死。”

“在一部叫做《蜘蛛侠》的电影里我不觉得‘蜘蛛侠’会死。”

Chris不再说话,和Sebastian一起笑着。

“继续。十年后你想做什么?”

“一个好导演。”

“二十年?”

“拿了奥斯卡的导演。”

“三十年?别说是终身成就奖。”

Chris笑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说不定我都想退休了。”

“你才不会想退休呢。”

“你怎么知道?”

“Chris Evans想退休?简直就像是福尔摩斯得了老年痴呆一样。”

Chris挑起眉毛,“这算是什么比喻。”

“我也不知道。”Sebastian笑着说完这句话。“在你冻感冒之前,最后一个问题,”他清了清嗓子,“你最喜欢什么?”

Sebastian的眼睛直视着Chris。,他想。

“你得缩小点范围。”

“那就这么说吧——你会把这个游泳池想象成什么才会让你快乐的跳进去?”Sebastian边说边皱着眉,好像怀疑自己的表达哪里有问题。

Chris停顿了一下,“银河。”

“很好,”Sebastian的笑堆到了眼角,“那我们就要跳进银河系了。”

 

+

 

游泳池的水并不冷。他们只是在水里漂着,偶尔再划动几下胳膊和腿。

“你明天会没事的。”Sebastian靠在水池边沿上,回头对Chris说。

“也许。”

“一定。”

Chris没有问为什么Sebastian会对他这么有信心。

 

+

 

Chris快要在水里睡着时Sebastian叫了他的名字。

“要回去吗?”

Chris站起来,跟着Sebastian跳回地面。

Sebastian把衣服一件件穿回去,最后像小动物一样甩着头发上的水珠。

他们离开了游泳馆,Chris最后又回头看了一眼池水,他知道那蓝色只是明矾而已,但那也是他的银河系。

 

+

 

“晚安。”Sebastian最后在Chris的门口说。

“你也是。”

Chris打开门,但又听见Sebastian说‘等等’,他回头,没说出口的询问被Sebastian的吻堵住。他最初像是吻一只蝴蝶一样吻着Chris,他的手在Chris的脸上,还没从游泳池水中恢复温度的手指在他的皮肤上变成几个低温触点,Chris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手最后缓慢的停在了Sebastian的腰上。他开始回吻Sebastian——他的肺或者胃或者,心脏,里有一个缺口,他能听见那个缺口在这个吻中被慢慢的弥合,他能听见自己的每一个最细小的部分都在唱歌。

这个吻一定很长——最后分开时Chris的嘴唇已经发木了。

“我——”Sebastian说,咬着下唇,最终还是没能完成这个句子。

“我们。”Chris强调。

Sebastian低头笑,“我们。”

 

+

 

凌晨三点和你的同事接吻不是个好主意。不。

这是Chris Evans新的失眠理由。


评论(1)
热度(27)

© 惊墨 | Powered by LOFTER